郁修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不必等了,别处相见。

【何尚】锋芒41

41

曹津的瞳孔骤然缩小,郭霄汉来见他之前已经特意被检查过,不允许带枪,现在正堂里除了郭霄汉和何九华,就是他和手无缚鸡之力的老管家,容不得他不小心谨慎。


他后退半步,站在了倏然回头看过去的郭霄汉身后。


“何九华?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到底是和郭德纲斗了多少年的人,他很快就冷静下来,眯了眯眼睛看向何九华的身后。


“那你应该也把郭德纲救出来了吧?”


门外传来一声笑,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只要听到都会觉得如鲠在喉。


郭德纲的身影出现在何九华身后,和何九华一样,一身军装。


那身军装穿在何九华身上显得英武,挺拔的身姿和橄榄绿的硬朗军装衬得整个人都气宇轩昂,穿在郭德纲身上却像是历经了无数寒冬的沧桑松柏,透着历经世事的老练。


“曹津,我们真的是好多年不见了啊。”


而曹津显然没有和他闲话的心情,目光紧紧地锁定在他们身上,声音几不可察的沉了沉。


“你们是怎么逃出来的?”


何九华对着站在他身前的郭霄汉点了点下巴:“你不也知道我比他能打一点点吗,就这么出来的呗。”


“不可能,张斯他们都是个顶个的好手,除非你的人能一瞬间控制住他们所有人,不然他们就会立即发信号出来,到时候郭德纲身边的人就会解决掉他,你不可能冒这个险。”


曹津反驳,脚下不动声色地后退着。


现在这里很明显已经被何九华控制住了,手无寸铁的郭霄汉不可能敌得过持枪的何九华,只有暂时退却,才能留存机会。


何九华偏偏头看了看他,微微站直了身子动了动手腕:“那就一瞬间控制住他们,不就可以了吗?就像……”


“这样!”


何九华的动作快到让人看不清,四五米的距离被他一个瞬间就欺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破了郭霄汉的防线,曹津只觉得眼前有个军绿色的影子一闪,下一秒何九华的枪口就已经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


“这下相信了吗?”何九华站在他身后,一只手扼住他的脖颈,另一只手握着枪,声音低低地问他。


郭霄汉这时才慢慢地转过身来,看了何九华一眼,然后对着曹津摊了摊手。


“我作证,确实是这样的,我当时就在旁边看着。”


轰!


郭霄汉的话和举动简直像是炸弹一样剧烈地冲击着曹津的神经,比何九华顶在他脑袋上的枪还让他难以接受。


他瞪大眼睛,喉咙被何九华紧紧地扼着,却依旧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几个字来:“……你投靠了他们!”


难怪他们能找到这里来。


门外终于响起隆隆的雷声,蓄积了很久水汽的雷云像是终于承受不住最后一滴水汽凝结的重量,气体在一瞬间溃散,化成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砸下来,将石板路和草叶砸得劈啪作响。


郭霄汉笑了笑,目光一凝,忽然弯腰从小腿裤管处拔出来绑着的军刀,一挥手将它掷了出去,军刀银光一闪,被钉进后面的柱子上,刀柄却还在因为巨大的力道而震动着嗡鸣,挡在了在曹津被控制的一瞬间就转身想逃的老管家面前。


“你可以试试你的腿脚和我的刀谁更快。”郭霄汉对着脸色惨白的老管家说道,很快就有士兵进来将吓破了胆子的老管家带了下去,然后他才偏了目光看向曹津,笑着回答他的问题。


“曹先生,我十二岁进入部队,跟在你手下十七年。


“但是我姓郭,已经快三十年了。”


他对着曹津咧了咧嘴,笑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


曹津还没说什么,他身后的何九华先开了口,反应很大,连抵在曹津脑袋上的枪口都晃了晃:“靠,什么意思,你是郭家人?”


郭霄汉摸摸鼻子:“你也没问我。”


“老师,你也没和我说过!”何九华又去看郭德纲。


郭德纲背着手,转身去看屋檐下水幕外有些破败的景色,留给何九华一个仙风道骨不问世事的背影。


而此刻的曹津没心情看他们插科打诨,气得几乎要把牙咬碎。


栽培扶持了十几年的代言人,居然从一开始就是死对头派来的人,这比郭霄汉是半路投靠了他们还让他暴怒。


那岂不是说他这十几年的谋划都像是笑话一样被郭德纲看在眼里?


“难怪,难怪当初的火药库何九华没有死,恐怕你早就告诉了他吧?”曹津像是被激怒的野兽一样恶狠狠地看着郭霄汉。


什么何九华命大没有靠近那批没有被解除控制的炸药,什么队友来得太快让他找不到机会亲自动手,都是拿来骗他的说辞。


还有那些看似完美的将计就计,看似是何九华在引他动手,实际上郭霄汉带人反埋伏了何九华的计划,也都是早就算计好了的给他下的套吧?


也正是因为郭霄汉身份的险些暴露,他才会派人营救郭霄汉,将他带到自己面前来,让何九华他们能够跟在郭霄汉身后找到这里来。


一瞬间所有看似偶然的巧合之后,跟着的竟然全都是他们早已经设计好的环环相扣。


曹津感觉到自己的手都在发颤,突如其来的猛烈情绪让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怒火。


郭霄汉笑眯眯的,很坦然地点了点头:“是呀。”


曹津被他这幅不要脸的态度气得险些吐血。


“郭德纲,你当时笑我手段卑劣,自己不还是玩这一套?我呸!装模作样的小人!”他朝郭德纲嘶吼着,如果不是何九华扼着他的脖子,恐怕他恨不得扑过去咬断郭德纲的喉咙。


刚才还在装听不见的郭德纲转回身来,对着他笑了笑,脸上永远都是那副让曹津恨得牙痒痒的老辣而淡然的笑面佛一样的表情。


“如果你没打算动歪心思的话,霄汉也不可能有机会对你怎么样的。”


他说的确实是实话,正是曹津不死心打算卷土重来,才会选了最有能力的郭霄汉潜伏进德云做他的卧底,亲手把所有计划送到了郭霄汉的手里。


曹津呼吸粗重地喘息着,像是被逼到了绝路的恶狼,浑身一点点紧绷起来,眼神里染上孤注一掷的疯狂。


“郭德纲,你以为郭家就是铁板一块吗,郭家早就有人来主动投靠我了,就是为了拉你下马,就算你解决了我,他们也会继续潜伏着,等有一天……”


他的话说了一半就戛然而止,瞪着眼睛看着门口一边走进来,一边低头掸着衣摆上沾上的混着水汽的灰尘的人,另一只手上提着刚刚收起来的雨伞,伞尖有水滴不停地滴落,很快就在地上滴出一汪水洼。


来人终于掸干净了自己的衣摆,随手将雨伞靠在门边放下,抬起头来看着像是被堵住了喉咙一样的曹津,发梢被斜着飘进伞下的雾气微微打湿,脸上露出来一个和郭德纲几乎是如出一辙的笑容。


“不好意思啊,曹家主,我最近没出任务,在家里整肃家风来着。”


堂屋里一片安静,窗外雨声啁哳,隔绝了士兵们的脚步声和呼喝声,只能听见曹津粗重的呼吸声,像是破旧的风箱一样呼哧作响。


“就算是这样,”他过了许久才开口说话,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在地上摩擦的砂纸,终于接受了这次计划的溃败,“就算是这样,我没有违法,你没资格抓我。”


只要让他回去,就算这次栽了,他的旧部还在,他还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他的目光恶狠狠地扫过屋子里站着的几个人身上。


这次是他大意,所以才会栽在了几个小辈的手里,可是精明如赵意扬,老谋深算如郭德纲,当年不也让他逼得一个玉殒香消,一个远遁国外吗?


几个小辈而已,只要他不再掉以轻心……


可是郭德纲怎么会给他卷土再来的机会。


“没有违法,是吗?”他有些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看着曹津的眼神里带着些嘲弄。


“在国际都市沪市召开政治会议期间,向市中心秘密投放二十八名持枪武装人员,造成人民财产伤亡,这算不算违法?”


曹津有一瞬间的哑火,但他很快又笑起来,面上尽是疯狂,看了看郭霄汉,又回头看向何九华,即使是脑袋上被枪指着,他也从来没露出过半分惧色。


这是个天生的疯子。


“二十八名?你错了,郭德纲,你以为在我身边派个郭霄汉就能尽在掌握?我从来就没有完全相信过郭霄汉,不然你们也不会到今天才能找到我的藏身位置。”


他的嘴角咧得很大,主动将自己的眉心抵上了何九华的枪口,目光直直地看着他,带着鱼死网破的讽刺笑意。


“何九华,你的未婚夫,还有孙九芳,他们那里才是我最精锐的手下前往的地方。”


“郭霄汉,你也没想到吧?”


水汽弥漫进堂前,曹津的声音浸染在一片潮湿的寒意里,嘶哑像是老旧的磁带。


“放我走,不然一个小时后你们就会听到他们的死讯。”

评论(51)

热度(4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