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修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不必等了,别处相见。

【何尚】锋芒43

43

两个人在曲曲折折的回廊上并排走着,身形被水雾遮掩得一片朦胧。

 

赵家毕竟曾经显赫过,内里景致也是雕梁画栋,曲水连廊,反正也是在下雨,哪也去不了,孙九芳干脆就拽着郭霄汉在回廊里逛一逛。

 

“我是想说,曹津那么说,你会不会真的有点不甘心啊?”

 

孙九芳走在郭霄汉旁边,时不时瞟他一眼,又蹙着眉收回目光。

 

连郭霄汉都察觉到了不对,停下脚步来,扳过他的肩膀面对着自己,问他究竟怎么了。

 

孙九芳转过头来看着他,犹豫了一下才问出口。

 

郭霄汉有点无奈地笑了一声,很认真地摇了摇头。

 

“我还以为你要和我说什么,原来是这个……

 

“真的很累的,我不是何九华,我其实很不耐烦不停拼搏的日子,当初老师让我和大林抓阄,谁抽到了谁去曹津手下,我也是没办法啊,才不停地学这个学那个的,实际上我觉得麻烦死了。

 

“所以没什么不甘心的,这本来就不是我想过的。再说了,你也清楚,何九华比我多了不知道多少次和死神擦肩而过的时刻,多挨了多少颗子弹,才换回来的那枚星星,他那身将军服可没有一点水分,我还没那么拎不清。

 

“而且……好好活着,养两只猫,再谈个恋爱,对我来说就是再刚好不过的日子了。”

 

他又重新迈开步子,双手垫在脑后,不紧不慢地走着,语气很轻松。

 

孙九芳站在他身后,没有立刻跟上,而是看了看他的背影,听出来他话里的真诚,松了一大口气,然后才慢吞吞地跟了上去。

 

“哦。”

 

结果反倒是郭霄汉又停下来看他,偏了偏头,很不满意的样子。

 

“哦?什么叫哦?我说了这么多,你哦一声就没了?”

 

孙九芳和他对视两秒,很干脆地随便找了块栏台坐下,靠着柱子仰着头看他,继续和他对视着,眨了眨眼睛回答得理直气壮。

 

“那你还想怎么着,我给你哦一个九曲十八弯听听?”

 

郭霄汉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一伸手就去抓他的衣领,像是几年前刚进军营的孙九芳被何九华丢到他手底下挨练的样子。

 

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要干什么的人躲得飞快,一个翻身就绕到栏台外面去,抱着柱子探出一个脑袋很警惕地看着他。

 

“我就知道你对揍我这件事没死心,郭霄汉,都几年了,你是不是太小心眼了?”

 

可是孙九芳的身手再好,郭霄汉也是当过他的教官的人,怎么可能让他从自己的手底下逃过去。

 

郭霄汉猛地倾身,孙九芳还想再躲,就已经被趁他被假动作迷惑的时候靠近的郭霄汉抓住了衣领。

 

“赶紧进来,站在那要被淋湿了。”

 

他把人揪回到走廊下面站好。

 

柱子外虽然还有短短一截房檐,但是雨丝被风吹得斜着落进来,短短几秒钟就在孙九芳的肩膀上洇出一片水痕。

 

郭霄汉没有松开孙九芳的衣领,不顾他张牙舞爪地挣扎,拽着他的衣领向自己的方向踉跄了两步。

 

他倾了倾身子靠近孙九芳,两个人的距离骤然缩小,两张脸几乎要贴到一起,稍稍一动就会蹭上对方的鼻尖。

 

郭霄汉没有和孙九芳对视,反而是垂下眼睛看了看孙九芳的嘴唇。

 

“又装傻,你明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他的手指落在孙九芳的肩膀上,拂了拂那片被雨水打湿的痕迹,声音轻轻的。

 

“我的愿望离了你实现不了,你肯不肯帮我实现?”

 

“谁装傻了,你不说出来我怎么会知道。”孙九芳小声嘀咕,被两个人过近的距离搞得有些无措,郭霄汉说话间的气息几乎都打在他的下巴和颈侧,让他感觉自己的皮肤上战栗起一层鸡皮疙瘩。

 

他侧侧头想要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却被郭霄汉另一只手捏在他的脸颊两侧转回来。

 

“那我现在说出来了,你给我答案。”

 

郭霄汉不依不饶,捏着他的脸的手紧了紧,孙九芳脸上的肉就被挤到一起,挤压的嘴唇都嘟了起来,像是小鸡的嘴巴一样一张一合的。

 

郭霄汉眼神闪了闪,忽然低头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捏在他脸颊上的手松开,顺着他的脖颈后移,扣在他的后颈上不给他躲开的机会。

 

他的嘴唇贴在孙九芳的嘴唇上,好像贴上来的一瞬间他也是大脑一片空白,静止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试探着张开嘴唇,轻轻地舔了舔孙九芳。

 

“这算答应了吧?”

 

郭霄汉很快直起身子来,一垂眼睛就看见孙九芳嘴唇上明晃晃的水光,轻轻咳了一声,大拇指摁了摁他的唇角。

 

外强中干的孙九芳脑子也晕乎乎的,过了两秒才支支吾吾地应了一声。

 

两个人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转身肩蹭着肩往前走。

 

“既然你答应了,那我过两天就再去宠物店抱一只猫回来和你做伴。”

 

郭霄汉忽然开口。

 

什么?

 

孙九芳隐隐约约感觉有点不对,疑惑地转过头去看着他。

 

郭霄汉没有看他,继续向前走着,眼神逃避似的望了望回廊外,唇畔翘起来一点若有似无的笑意。

 

“然后我再去找个对象,正好也能照顾你俩。”

 

孙九芳原地愣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

 

“你他妈才是猫,老子给你一拳!”

 

他从后面扑过来,跳到郭霄汉的背上用手臂去勒他的脖子。

 

郭霄汉被他撞得往前快走两步才抵消他撞过来的冲劲,手臂向后撑住他的两条腿,背着他任由他装模作样地勒住自己的脖子,脸上的笑容根本压抑不住,眼角都泛起笑纹来,语气却还要故作严肃。

 

“孙副队,我的军衔比你高,你这样的行为是很不符合纪律的,你知不知道?”

 

“我又不知道你答应的是什么,你不说出来我怎么会知道,还以为你同意的是做我的猫。”

 

“我做你爸爸!”孙九芳掐他的脖子。

 

 

刚找正在收尾的士兵要了辆车,准备过来问问他俩要不要一起走的何九华远远地看了一眼,一转身就冒着雨跑回车里,直接发动了汽车,一打方向盘,踩着油门冲进雨幕里。

 

“有病。”何九华一边挂档一边骂回廊里的两个人。

 

还穿着军装呢,搏斗动作都变形了,一点也不知道害臊。

 

看上去是在打架,实际上根本就是在打情骂俏。

 

败坏风气。

 

风纪良好的何少将将车停在尚氏楼下,郊区的雨虽然下得很大,但是市区里却是和风小雨,刚才就已经淋了雨的何九华压根不在乎这点小雨丝,带上车门以后就靠在车上,仰着头数尚九熙的办公室所在的楼层。

 

漫天雨丝被风吹着歪歪斜斜地落下来,把视线遮挡得一片朦胧。

 

何九华数到一半就被挂在睫毛上的雨滴打断,滴进眼睛里刺激得他猛地眨了一下眼,再睁开就分不清刚才数到哪里了。

 

所以他的尚九熙究竟在哪个小方格里呢?

 

何九华像是在玩小时候的抽奖游戏,在被分割成无数个小格子的抽奖箱里寻找他的特等奖。

 

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一接通就听见特等奖的声音。

 

“在下面淋雨干嘛,怎么不上来?”尚九熙问他,语气里带着点理直气壮地指挥他。

 

何九华一边听着一边又抬眼看看,在很高很高,很远很远的楼上找到一个模模糊糊站在窗边的身影。

 

何九华在目光落到那个身影上的一瞬间露出笑容来。

 

“没办法呀,尚总,我身上都被淋湿啦,进去要被清洁阿姨骂的。”

 

“哦——”尚总在电话那头也跟着笑起来。

 

“那你等着我下去找你吧。”电话被飞快地挂断,连带着窗边那个又小又模糊的身影也很快消失不见。

 

何九华收了手机,笑着向后靠在了车上,仰着头又望了望那个小小的窗口,然后忽然直起身子来,对着车窗玻璃仔细地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和帽子,又弯身去车里翻找了什么。

 

他重新转回身对着尚氏的公司大门。

 

门内有面带笑容的前台,探着头犹豫地看着他,似乎在想要不要请这个明显在等人的兵哥哥进来等。

 

还是之前那个前台小姑娘,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已经知道了新上任的尚董事长的手腕,暗自庆幸尚董没有开除当时那个称不上礼貌的自己,每天一边对着公司新来的几位经理和董事发发花痴,一边督促自己不要辜负尚董的大度,要好好为公司努力工作。

 

“还是请他进来边避雨边等人吧,看上去就很有气势的样子,说不定是尚董的朋友呢。”

 

小姑娘最后还是犹豫着从柜台后面走出来,拿了一把伞准备推门出去看看。

 

万一到时候被人说我们尚氏眼睁睁地看着人在外面淋雨,多不好啊。

 

小姑娘已经非常有了企业荣誉感和形象感。

 

她还没来得及推开大门,就听到身后传来轻快而急促的脚步声。

 

“尚……”她回过头,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那个跑进雨幕里扑进别人怀里的人是她心目中稳重又睿智的尚董。

 

何九华看着推开门,片刻犹豫都没有就冲进雨里来跑过来的人,脸上的笑容忍不住越来越大。

 

他也忽然在雨里奔跑起来,被雨水迷了眼睛也不肯眨眼,张开手臂接住跑着来见自己的人。

 

他抱着尚九熙转了个圈,卸掉两个人撞在一起带来的冲劲。

 

两个人站定身子,他一只手仍然紧紧地环着尚九熙,另一只手伸到他面前,手上捏着一只他刚刚叠好的纸飞机,带着笑意的目光牢牢地落在尚九熙身上。

 

“哥哥回来了,说话算数。”何九华亲一亲尚九熙的额头。

 

他亲了一下,然后又亲了一下,又亲了一下,亲吻和雨滴一起不断地落在尚九熙的额头上。

 

那只纸飞机已经被雨水淋得透湿了,随便一点力道就会把它弄得支离破碎,再也不能像十几年前的那只纸飞机一样,从何九华的手里笔直而锐利地飞进尚九熙的窗子里。

 

可是那个站在楼上红着眼睛看他的小男孩,现在已经飞奔下楼来见他了。

 

时空好像一条隧道,神奇地断开,扭转,又重新连接,让二十九岁的何九华能够把那个十三岁的尚九熙抱在怀里坚定地安慰着,让现在二十八岁的尚九熙重新回到十五年前,听着十四岁的何九华向他作出的所有承诺都一一实现。

 

尚九熙低头看看那个纸飞机,忽然一下笑出了声,笑着笑着却又有点哽咽,一低头抵在何九华的肩膀上,让他挡住自己莫名其妙红起来的眼圈。

 

“回来得好慢。”他环着何九华的脖子小声地抱怨他,像是在抱怨小时候给他买回来化掉了的冰激凌的何九华。

 

你真的没有骗我,真的如约归来,真的会给我撑腰永远都不变。

 

尚九熙感觉自己的心口酸酸涩涩的,明明应该开心,却有很大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是洪流一样席卷而来,将他紧紧包裹。

 

一时失语,不知道该说什么话的人像是刚刚断奶,还没有学会怎么表达亲近的小狗,忽然张嘴在何九华的肩膀上重重咬了一口。

 

何九华抱着他轻轻地嘶了一声,一只手臂环着他的腰把他扣在自己怀里,另一只手松开那只纸飞机,抬起来摸了摸他的头发,任由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像是鼻尖湿漉漉的小狗一样又蹭又咬着。

 

“没有下次了。”

 

他向佯装凶狠的小狗保证。

 

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用怪异的目光打量着一个身穿军装,一个西装笔挺,怎么看都是青年翘楚,却抱在雨中淋雨,显得有些傻兮兮的两个人。

 

向来对目光敏锐的何九华迟钝了几秒才重新恢复自己的敏锐,抬眼看看那些不停地透过来打量目光的路人,转了转身子将尚九熙挡在自己和高大的吉普车之间。

 

他握着尚九熙的肩膀让他直起身子来,有些局促地靠近他一点,在他水汪汪的注视下将自己的嘴唇印上尚九熙的唇瓣。

 

“这是你欠我的奖励。”他说得理直气壮,动作却小心翼翼。

 

没有经验的呆瓜在触碰到柔软的唇瓣的一瞬间就不知道该如何动作,于是只是笨拙地在尚九熙的嘴唇上碰了碰。

 

上一秒还眼睛红红的尚九熙被他笨蛋的样子逗得一下子笑了起来。

 

他环在何九华脖子上的手臂将男人往自己的方向压了压,主动伸出舌尖来舔了一下何九华的嘴唇。

 

立刻心领神会的男人下一秒就反客为主,将他抵在车窗上加深这个亲吻,探进来的舌头带着凶猛的侵略性,重重地划过他的牙齿和口腔侧壁,找到他的舌头纠缠着。

 

雨势一点点大了起来,在婆娑的雨幕里浑然不觉地拥抱亲吻的两个男人很难不吸引别人的目光,冰凉的雨点落在两个人的脸上,身上。

 

尚九熙的头发被打湿,原本梳起来的额发重新垂下来,带着水珠挡在他的额前,把他的眼前遮挡成潋滟的水光。

 

“被看到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推一推刚刚学会了亲吻,正乐此不疲地拿他熟练着接吻技巧的男人。

 

他都看到何九华身后不远处的玻璃门内,站着好几个平时就爱叽叽喳喳讨论八卦的前台小姑娘。

 

在公司形象一向严肃认真的尚董事长有点脸热。

 

刚才情绪一时激动,所以才什么都不管不顾地一路小跑着扑进何九华的怀里,还被他摁着在大街上接吻。

 

感觉自己在公司树立的威严恐怕要毁于一旦的尚九熙有点想要捂着脸痛哭,恨不得再狠狠地在何九华的肩膀上咬一口。

 

何九华冷不丁被推开,眉头一下子皱起来,垂着眼角看他,顿时有点像垂头丧气的大型犬,仿佛身后正有一只尾巴一下子耷拉下来。

 

他顺着尚九熙的目光回头看一眼,眼神并不如何吓人,但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气势已经足够让眼睛放光的小姑娘们瞬间散开,转过身去收回目光当做什么都没看见了。

 

“没人看。”他面不改色地说谎,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两只手撑着抵在车门上,遮在自己和尚九熙的头顶,一下子挡住了尚九熙的大半个身子。

 

尚九熙整个人都被他挡在自己的身体和车子之间,头顶上又挡上了一件外套,有不知情的人路过,以为是刚刚放假的新兵蛋子迫不及待地来见自己的女朋友,一边经过一边发出善意地哄笑。

 

谁也不知道外套下面藏着的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将军和一个坐拥一城财富的总裁,刚刚从子弹和阴谋里携手私奔出来。

 

原本天色就在乌云的遮挡下暗沉一片,何九华的外套更是遮住了绝大部分的光线。

 

外套下面一片黑暗,像是四下无人的夜晚,明明还能清楚地听到不远处的汽车鸣笛声,路人的笑声和点滴不停的雨声,可是狭小的空间里尚九熙只看得清何九华的眼睛,里面倒映着睁大了眼睛的他自己。

 

“谁都看不见。”何九华喉结滚动,拿哄小孩都不会上当的谎话骗他,声音沙哑着,不等他反驳就又俯过身子来亲他,落下来的唇舌带着炽热的温度,在满身潮湿的寒意里把他包裹得神志不清。

 

何九华的眸子像辰星一样牢牢地锁在他的脸上,目光灼灼,里面蕴含着浓郁到几乎化成实质,却从未说出口的情意。

 

刚刚还意志坚定地要推开何九华的尚董事长顿时被男色蛊惑,任由他不知疲倦地噙着自己的唇舌探索着。

 

“只有我。”他被困在车窗和男人的胸膛之间,视线里皆是模糊和黑暗,听到咬了咬他嘴唇的男人轻声说。

评论(46)

热度(5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