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修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不必等了,别处相见。

【何尚】锋芒44

44

就连初中小屁孩也不会干这种在雨中接吻的幼稚事情了吧?


刘筱亭最后看了一眼被外套蒙着头,靠在车上难舍难分的两个人,脸上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也没等着跟尚九熙打招呼,默默地转身走掉。


被好友吐槽的两个幼稚男人重新坐进车里的时候已经浑身湿透。


“回家?”何九华偏偏头看向尚九熙。


尚九熙没看他,大概是反应慢半拍地开始不好意思,扭着头看向窗外,留给他一个圆乎乎的后脑勺,支吾着应了一声。


何九华没动,依旧看着他。


汽车好久没有发动,车窗玻璃被雨滴覆盖得朦胧一片,把窗外的景色都遮挡,什么也看不见。


尚九熙有点疑惑地转回头来。


一回头就发现何九华靠的他很近,向前倾着身子,呼吸随着他转过头来的动作而喷洒在他的脸上。


刚刚被摁着亲了很久的尚九熙下意识地就飞快往后缩了缩身子,整个人都紧靠在椅背上,和何九华隔出来两个拳头那么远的距离。


“你要干嘛?”他抬着眼警惕地看着何九华。


何九华目不斜视,抬手拽住他旁边的安全带,认真地给他系好,然后才抬起头来看看反应很大的尚九熙,面露询问地开口:“怎么了?”


动作很大的尚九熙有点尴尬地摇头,不想承认自己刚才以为何九华又要亲他。


“没什么啊。”他扬扬下巴,表现得一片镇定。


下一秒眼前的光线就飞快变暗,何九华停在安全带卡扣上的手忽然挪了一下,摁住他垂在身侧的手,低头在他的嘴唇上蜻蜓点水般地印了一下。


“刚才是不是有人在等这个?”何九华眨眨眼睛看他。


车厢的空间比刚才在街道上小的太多,何九华忽然的靠近让尚九熙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笼罩在他的气息里。


他又重新支支吾吾起来,耳朵一下子红得厉害。


“不是要回家吗,快走了,一会儿要堵车了。”他对何九华的问题视而不见,眼睛一个劲儿地盯着搭在膝盖上的手指头看。


偷到一个亲吻心情大好的何九华也不为难他,闷笑了一声就重新整回身子,系好安全带发动汽车驶上主路。


车两边的景色飞快地倒退,尚九熙不想再理旁边小声哼着不知道是什么歌的何九华,于是又抛给他一个后脑勺转头看着窗外。


何九华用余光瞟瞟身边的人从头发缝隙里露出来的红红耳尖,脸上的笑容又大了一点,怕把人实在惹急了,于是咬了咬自己腮帮子上的软肉,撑着没有笑出声来。


真的太可爱了,谁能想到脱下伪装前嚣张跋扈,脱下伪装后精明缜密的人实际上亲一下就耳朵红得快要烧起来呢,如果不是车子已经启动,他都觉得尚九熙恨不得立刻跳车逃跑。


这样想着的何九华先生选择性地对十几分钟前亲了亲未婚夫的嘴唇就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自己视而不见。


他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打开车里的暖风,手指又伸了伸,感受了一下副驾驶出风口的风力,又收回手指来,把自己这边的暖风关掉了。


于是副驾驶的暖风一下子动力十足起来。


何九华又看了尚九熙一眼,小孩正忙着不好意思,什么也没注意到,他笑了笑,收回眼神来继续好好开车。


他在半路上忽然想起来一件什么事,忽然开口叫了尚九熙一声。


“怎么了?”已经慢慢平静下来的尚九熙回头看他。


他已经想明白了,是何九华厚脸皮,抱着人亲个没完,又不是他干的,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于是他气势汹汹地回头看过去。


莫名其妙被未婚夫瞪着的何九华一下卡了壳,手上握着方向盘,眼睛飞快地眨了两下,脑子里思考自己难道还有什么事惹尚九熙生气了?


也不应该啊,他还没怪尚九熙看都不看他一眼就自己优哉游哉回来上班呢,也没怪尚九熙早就看出来郭霄汉是郭家人,却一个字也没跟他说,这小子又有什么气可生他的?


没思索出来个所以然的何九华忽然联想到了自己正准备说出口的事。


也有可能。


何九华想,他第一次求婚,是在尚家,匆匆忙忙地,刚开了几天几夜的车从驻地跑回来,说不定还是一身汗味,第二次就更草率了,隔着电话,他又撒娇又卖惨地哄着尚九熙答应回来就结婚,连个面都没见着。


他越想越笃定,觉得尚九熙就是因为自己太不浪漫了才生气。


尚九熙可是个很浪漫的人,如果不是当年曹津的事,他本来是要去学艺术的,因为母亲骤然离世,他才被迫扛起了尚氏这个责任在自己的肩上。


何九华暗骂自己实在是太笨了,怎么连这个都想不明白。


于是他本来想要说出口的话又收了回去,摸摸鼻子没敢看尚九熙:“没什么。”


男人一边开着车一边开始在心里盘算该怎么给尚九熙一个浪漫又盛大的求婚,他在军营十几年,满脑子都是谋略战术,唯一能想到的声势浩大就是让郭麒麟给他弄两门礼炮过来,但是想来尚九熙只会再咬他一口,于是又变得毫无头绪起来。


尚九熙有些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又飞快地转回头去,对着车窗玻璃小声地骂他有毛病,何九华余光一直注视着尚九熙,看到玻璃倒影里他恨恨地念念有词的小表情,更加确信尚九熙是嫌弃他像个木头。


又或者是因为他没给尚九熙带礼物?他们在上海的时候郭霄汉还悄悄跑出去了一趟,说要给别人带个礼物,想也知道那个别人是谁,可惜他那时候正在扮演被郭霄汉控制起来的倒霉蛋,给郭霄汉使眼色让他帮自己也带一个,这王八蛋却假装看不见,还专门让曹津的人把他看得再严实点。


开始深刻反思自己的男人手脚僵硬,真得像块木头一样僵在座位上把车开回家。


尚九熙走在他前面,在电梯里都没分给他一个眼神,回到家就进了卧室,留下何九华一个人在客厅垂头丧气。


完了,到底有没有什么浪漫课程让他学习一下,那尚九熙现在是不是在生气啊,他该怎么哄呢?


尚九熙从来没对他生过气,于是脑子一向灵光的人也难免有些不知所措。


“何九华!”尚九熙忽然在卧室里喊他。


本来就觉得自己理亏的男人随叫随到,立刻站到卧室门口去等着听尚九熙有什么吩咐。


他刚走到卧室门口就立刻被人勾着脖子拽进屋里去。


何九华在有气息靠近他的时候就立刻浑身紧绷起来,下意识地就要反击,手都抬起来一半了又硬生生给摁住,反应过来房间里是他的未婚夫,浑身的力道一瞬间都松下来任人宰割。


尚九熙一条腿挤进他两条腿之间,整个上半身都压向他,凑近了看他,脸贴得很近,几乎要亲上来。


刚刚还因为不停地占便宜而把男朋友惹急了的何九华第一个反应就是要亲上去,然后又想起来男朋友好像在生气,于是只好克制着自己偏了偏头躲开视线,不去看男朋友颜色艳丽的嘴唇。


于是一个人能打十几个雇佣兵的男人被斯文的未婚夫环着脖子抵在墙上,像是被调戏的好人家小男孩一样,扭着头一脸克制的隐忍。


尚九熙果然像个流氓,勾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转回来。


“看看,这是什么?”流氓一手环在他的脖子上,另一只手托着一个小盒子,额头蹭了蹭他的额头,语气像是在审问不听话的逃犯。


被抓捕归位的逃犯看一眼未婚夫白皙的手掌上红色的小盒子,又重新垂下眼睛去看未婚夫的喉结。


“婚戒。”逃犯的声音好小,像是真的干了什么亏心事一样。


本来他真得打算回来以后就立刻给尚九熙,结果路上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点也不浪漫的两次求婚,又一下子不想拿出来了,没想到被尚九熙自己翻出来了。


“打开给我看看。”尚九熙继续命令他,手往他这边送了送。


何九华接过来打开,一只手举着盒子给尚九熙看,另一只手环住他的腰,让他向自己身上贴得更紧了一点,靠着墙抱着他的未婚夫。


尚九熙也不反抗,整个人都靠过来,倚在他怀里,空下来的那只手也环住他的腰,用脑袋撞了撞他的肩膀。


“很好看,干嘛不给我,还要我自己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出来。”


何九华的嗓子哑了一点,不知道是因为未婚夫那只在他的腰上捏来捏去的手,还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内疚。


“还没想好怎么给你,我一点也不浪漫。”


在外面向来无所不能的男人这句话说得无精打采的,低下头亲了亲尚九熙的耳朵,没有立刻抬头,埋在他的颈侧闻着尚九熙身上的味道。


“从哪买的?”尚九熙环着他脖子的那只手揉揉他的头发,像是在哄和自己撒娇的金毛。


“找周九良帮的忙,他家老爷子不是向来对珠宝玉石什么的感兴趣吗,托他帮我介绍了个设计师。”何九华的声音闷闷的,又往他颈间蹭了蹭。


他没和尚九熙说的是,这枚戒指是他好几年前就准备好了的,他本来想自己学着设计,但是那会实在是任务多,他白天带着队员训练出任务,晚上好不容易回了宿舍,翻开那些什么《珠宝设计入门》的书,还没看两页就困得要睡过去,折腾了两个月也没学出什么头绪来,才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让周九良帮他找个最好的设计师。


他们不能对外联系,所以他只能先自己想什么样的戒指,什么样的风格,什么样的花纹和镶嵌物会是尚九熙喜欢的,然后再整理好了把自己的描述发给郭麒麟,请他帮自己告诉周九良,再让周九良转述给那位设计师。


时间自然是不可能快了,他要出任务,经常性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人,设计师名气也很大,自然也不可能天天等着他的回复,于是就可能过了好久通过层层转达,设计师才回复说他的要求里有哪些是不能在婚戒设计中实现的,有哪些元素放在一起是不搭配的,然后又过上好几天,出任务回来的他收到消息,再苦思冥想一阵,又传达新的回复给那位设计师,历经层层波折送到人家的手上。


于是这枚戒指不知道折腾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才到了何九华的手里。


他也没有告诉尚九熙的是,这枚戒指价格不菲,毕竟是请了名家来设计打造的,历时周期也长,修改细节也繁琐,当然不可能便宜了,就连周九良都不知道帮他搭了多少人情。


可是这枚价格昂贵、独一无二的戒指,何九华没有用何家一分钱,全都是用的他在军营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工资和奖金。


何九华虽然军衔不低,但是工资却没有高到哪里去,都说穷当兵的穷当兵的,他不贪不占,唯一工资之外的收入就是执行任务的奖金和伤员补贴,攒了不知道多久,一枚戒指就全给他花出去了。


可是他还是眼睛不眨地就花了,戒指没用何家的钱,就连刚把钱拿出去穷光蛋似的那几个月也没用何家的钱,一个高级军官每天和士兵一样在食堂啃馒头。


就像尚九熙给他的那笔去掉了本金的军费一样,他想给尚九熙的是最纯粹的,跟他的家世没关系,跟他的地位没关系,就算他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他也能靠自己的能力给尚九熙捧上最好的。


可是事到临头他又觉得拿不出手,连带着声音都低了下去。


“不是我自己设计的,我没学会,你会不会介意?”


其实他清楚地知道尚九熙根本就不会说介意,不管是真的不介意还是为了哄他,可是他还是问出口,就像是在因为自己做的不够好而委屈一样,恨不得让尚九熙知道他当时有多少次对着那些晦涩难懂的文字看得头昏脑涨,连梦里都是书上大段大段的文字,有多少次兴冲冲地执行任务回来以为可以收到成品,却被告诉设计不行,还要再修改,有多少次被那群混蛋手下嘲笑他一个高级军官怎么吃的还不如初级军官好。


他好委屈,不是觉得为尚九熙做这些事不值得,而是他知道,只要他说出来这些,尚九熙一定会亲亲他,和他说很多好听的话,抱着他的腰撞进他怀里。


那些当时都无足轻重的事,忽然都因为尚九熙摸了摸他的头发而重新严重起来,就连出任务时被流弹擦过、射中的、早已经愈合的伤口都重新疼痛起来。


在尚九熙面前从来都像是一座山一样可以遮挡无数狂风骤雨的男人破天荒地软弱下来。


而尚九熙的回应是把他抱得更紧了一点,微微弯一下膝盖低了低身子,仰着脑袋看向低着头的他,向上凑了凑,亲亲他的嘴唇。


“谁说不是你设计的啦,这上面哪一条纹路,哪一个雕刻图案不是你一一把关的呀,我都看出来了,和你小时候画的画一个风格,还想骗我?”


他从何九华手里的戒指盒里拿出来那枚戒指,然后把盒子扔到身后软绵绵的床上去,也不用担心摔坏。


他把戒指放进何九华的手心里。


“快给我戴上。”他扬扬下巴,把白皙纤细的手指伸到何九华面前,像是矜贵骄傲的猫。


何九华看看自己手心里的戒指,又抬眼去看尚九熙,目光幽深,里面情绪翻涌,一时间没有立刻动作。


而尚九熙就像是看不到他的欲言又止一样,勾着他的脖子贴近自己,语气恶狠狠的:“快点,不许犹豫,难道你还想反悔呀?”


“当然不。”何九华抿抿嘴唇,声音哑的更厉害了一些。


他怎么会看不出来尚九熙的意思,尚九熙又怎么会看不出来他的意思。


尚九熙分明就是在和他说,他一点也不在意什么浪不浪漫,什么隆不隆重。


他在意的只是自己这个人而已。


何九华忽然像是发狠一样找准尚九熙的嘴唇重重地吻了上去,环在尚九熙腰上的那只手愈发用力,几乎把尚九熙勒得发痛,像是恨不得把尚九熙摁进他的胸膛里,融进他的骨血里,变成最贴近他的心脏的那根肋骨,让他感受到自己现在急促到快要跳出心口的跃动着的心脏。


当年的计划要将整个尚氏分归尚怀仁和樊湃,尚九熙为了配合他让曹津掉以轻心放下忌惮,毫不犹豫就拿出去了。


现在只有一枚戒指和两次他自己都觉得草率的求婚,一向喜欢浪漫,就连床头柜上都要摆上玫瑰花的尚九熙,同样一点迟疑没有就答应他。


何九华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捏了一把,因为尚九熙而蜷缩成一团,各种难以言明的情绪一下子都灌进他的心脏里,五味杂陈得让他几乎说不出话来,只能更加用力地去亲吻尚九熙的嘴唇,动作凶狠得像是要把他的嘴唇咬出血来。


比财富更重要的,是他何九华。


比浪漫更重要的,也是他何九华。


他的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尚九熙的手,在混乱的十指交握之间把那枚戒指戴在尚九熙的无名指上。


尚九熙回应着他的吻,搭在他颈后的手臂收紧,吮吸着何九华的嘴唇主动加深这个亲吻,温和地包容着何九华毫无章法的胡乱亲咬。


何九华感觉到自己和尚九熙胡乱握在一起的手指上忽然传来冰凉的触感,从无名指的指尖缓缓推进,停留在无名指末尾。


他的情绪太激动,根本没有心思去细细地握住尚九熙的手指十指相扣,只是胡乱地握在自己的手里不肯松手,于是尚九熙的手在他的手掌里动来动去,不知道做了什么小动作。


他想要低头去看,却被尚九熙截住,亲着他的嘴唇不许他离开。


“你不会完整地设计一枚戒指,可是我会啊。”


尚九熙蹭蹭他的嘴唇,离开一秒钟,认真看看他的眼睛,又重新闭上眼睛亲上来,两只戴着婚戒的手交握在一起,明明不是十指相扣,却握得紧到不能再紧。


“锁住你啦。”


——————

怎么就15万字了(゚o゚;我还有好几章没写呢!!!!!!

评论(51)

热度(5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