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修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不必等了,别处相见。

【何尚】锋芒42

42

“不用一个小时了。”


门外的人提高了声音走进来,摇摇晃晃的,像是没睡醒一样,一边走进来一边抬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


他身后跟着一个勤务兵,撑着伞小跑着才跟上他看似晃晃悠悠的步伐。


“再加上六个,现在够数了吗?”孙九芳问他。


“你醒了?”曹津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孙九芳撇撇嘴,瞥了他一眼,走到郭霄汉旁边,又像没骨头一样靠了上去,潮湿的气息一下子把郭霄汉也笼罩住。


郭霄汉有点无奈地看他一眼,习惯性地想要斥他站好了,可是被好几天没见的人无意识地蹭了蹭肩膀,不知道怎么地又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只是站得更直了一些。


“老子压根就没晕,因为你躺了半个月,躺得我浑身骨头都松了,头疼的要死,每天只能吊营养液和葡萄糖,尚九熙怕我营养过剩,连饭都不给我吃,每天只能啃苹果。


“我是中枪了,又不是在头上挨了一棍子,难道还能是因为被吓破了胆子晕上十天半个月啊,和你说你还真敢信。


“派过来那几个小子,刘筱亭一个人都快打完了,还不够我活动筋骨的。


“还想给我扣黑锅,还不知道从哪弄个郭霄汉的救命恩人,一把年纪了还不消停,当然老师我这话不是说您一把年纪的意思,我是说一把年纪了还一肚子坏水的人,当然我也不是说您一肚子坏水,我是说……”


“赶紧滚蛋!”郭德纲看上去有点想走过来给他两脚。


他一过来就连珠炮一样说了一大堆,中间连歇一歇喘口气都不用,曹津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看上去竟然是被一个年轻人给骂了一脸。


曾经在卧虎藏龙风云无数的首都都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啊,现在竟然落到这步田地。


“九熙呢?”但是并没有人关心他的处境,就连掐着他脖子的何九华都在扭着头问孙九芳,眼神向外探了探,没有找到想要看到的身影。


“哦,他直接去公司了,说不知道你受没受伤,他就先不过来检查了,给你个弄虚作假的机会。”孙九芳挠了挠头,不知道这是两个人的什么暗号。


何九华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尚九熙在说什么,一勾唇角笑得像花一样,拼命抿嘴唇都没压抑住。


“大林,你去换他,我看他连枪都要握不住了。”


郭德纲的脸又黑了黑,实在是不想在老对手面前把自己的徒弟挨个踹一遍。


被说是连枪都快握不住的何九华也不反驳,立刻把曹津塞给郭麒麟,自己站在旁边不知道想什么一样傻乐着,眼神时不时的往门口飘去,好像人还在这里,魂儿却已经飞到外面去了。


郭麒麟接住曹津,手脚麻利地从腰后拿出手铐来把曹津拷上。


他可不跟何九华一样,信奉拳头最大的道理,他是个文人,手段要斯文一些。


“我劝你还是老实点,别再抱那些不靠实际的幻想了。”郭麒麟提醒还想挣扎一下的曹津。


“樊湃?你从尚九熙入主尚氏的时候就该知道尚氏留不在手里了吧?”


“何九华和郭霄汉不在队里,唯一有话语权的人就是孙九芳,他来自哪里我不信你不清楚,这么十几天,你那些军部的朋友人脉够他清理三遍的。”


“还有你暗中发展的那些什么小黑帮,官场上的嫡系,唉。”


他叹口气,摇着头啧了一声,看上去有些悲天悯人。


“我都不想和你说,那孙九香和张九泰哪是好人啊,能给你剩下什么啊?”


曹津的脸色终于一点点苍白了下来。


如果郭麒麟这些话属实的话,那么他这么多年的苦心经营,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他腿一软,晃着身子倒退了两步,靠在柱子上才稳住自己,感觉门外暴雨如注的寒意似乎一瞬间浸到了他的骨头缝里。


“哦对了,还有一位老朋友,虽然素未谋面,但是我想你们应该还是会有话题聊的,路上也不至于孤单。”


郭麒麟拍拍他的肩膀,故作宽慰的神态有些像他刚才想要激怒郭霄汉对何九华再次下手的样子。


“尚怀仁,你还记得吧,等到你上法庭的时候,他会出席指证你的。”


尚怀仁?他没有死?


曹津电光火石间又想起来了当时郭霄汉在追上张领的一瞬间,从他的耳机里给自己传过来的回答。


“好像没来得及跑出我的射程范围啊?”


他当时以为郭霄汉是在暗示他已经控制张领了,计划可以顺利进行,现在再想起来却是满满的讽刺。


郭霄汉到的那么快,恐怕张领根本就没有机会确定尚怀仁已经断气了吧。


没想到郭霄汉说得确实是计划可以顺利进行,却是反将他一军的计划啊。


路上?什么路上?


恐怕是黄泉路上吧。


曹津的脸色终于彻彻底底的苍白下来,原本眼神里滔天的怒火和病态的疯狂掺杂上了几丝恐惧。


而旁边何九华和郭霄汉正在交头接耳。


“不会就我一个人不知道你是郭家人吧?”何九华身子不动,歪着头去问郭霄汉。


“好像真的就你一个人。”郭霄汉神色认真地点头。


“不可能吧?”何九华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九熙也不知道吧,他要是知道能不告诉我吗?”


郭霄汉侧侧头看他一眼。


“九熙第一次见我就看出来了,他没和你说,可能是没想到你这么傻吧?”


他可还记得在订婚宴上尚九熙看到他的时候一闪而过的探究眼神。


“难道你还真以为我跟你一块实施这个计划是因为被你的人格魅力折服了?”


何九华看起来更惊讶了一点,撤开一步很认真地打量了他几眼。


“难道不是?”


“……”


郭霄汉拍拍何九华的胳膊,目光落在他的肩膀上,挑了挑眉意有所指:“曹津都认可的,说我不比你差在哪里,本来这颗星星该戴在我肩膀上的。”


何九华翻个白眼,甩开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要不然他挨枪子儿呢?你那小擒拿手输给我多少次自己心里没数是吧?”


被拍开的郭霄汉也翻个白眼,嗤了一声转头去和孙九芳说话。


“我刚才听你说骨头都松了?用不用我帮忙?”


孙九芳原本靠着他的身子一下子直了起来,有点警惕地上下打量他两眼。


“干嘛,都认识几年了,你不会还想着揍我吧?”


郭霄汉无语,拽着他的手臂不让他逃跑,把他重新拽回到自己身边来压低了声音和他说什么。


被晾在一边的何九华一瞬间就得意不起来了,撇撇嘴又不开心起来,在小本本上记了把他抛下去公司上班,而且还知道了秘密不告诉他的未婚夫一笔。


站在门口始终没有进去的郭德纲看着恨不得将自己送上死路的老对头陡然灰败下来的神色,又扫了扫屋子里各个身着军装,志得气锐神采飞扬的年轻人,背着手无声地笑了笑,转身步子轻巧地离开了,把这里留给他的后辈们。


勤务兵立刻跟上,为首长撑着伞,雨滴打在伞面上,声音一瞬间闷沉起来,两个人安静地在一片雨雾里走远。


都长大了啊,赵意扬,你我都不必再担心了。

————————

师父和九熙母亲的情感从头到尾都类似于一种知己相交,他们有相同的抱负,长远的目光和放手一搏的胆识谋略,赵意扬去世以后,郭老师同样不知道倾注了多少心血在九熙身上,两个人是不像朋友那样亲密,却又比朋友更深刻的感情,不是爱情线哈。

评论(38)

热度(4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